少年小妖給西少的一段話
 
「成長」

十年,從一個男孩,一個事事充滿新鮮感的孩子
十年,蛻變成男人,一個只想平平淡淡渡過的男人

少年時期總期待著脫離少年時期,對社會充滿無腦的衝勁與傻勁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從家庭、校園,然後懵懵懂懂的進入社會
一個大染缸,形形色色的人群,爭權鬥利的所謂當初期待的「長大」

跌跌撞撞,糊里糊塗的就這樣,十年。

一路這麼走來,許多酸甜苦辣。有歡笑有淚水、開心與無助
友情,愛情,甚至是逐漸慢慢才懂得去珍惜自己的原生家庭、無可取代的親情
以及… 一路陪伴著、拉拔著我成長,一座強而有力的心靈靠山--西區少年服務中心。

永遠的小太陽主任 王芊芊,萬華區大姐頭 蔡蔡,最瘦的媽咪 侯雯琪,心裡永遠不老的 劉柏傳,跑到南部就忘記我的 Megan Hsieh,髮量真的曾經道濃密可以分線的 莊耀南,幸福洋溢的人妻 石哲綺,跟侯媽咪一起到盧少努力的「鱷魚」,生日跟我好近的 朱佩如,偷偷就跑去談戀愛的 AliCia Huang,看到我居然無視我的 陳姚文,讓我到現在還是很SHOCK年紀讓我想追妳的Sammi Kao,一聊居然就四五個小時去的 RuoXi Zhao,剪了瀏海瞬間變成美人的「星星」,還有位我想特別標註的 Paige Pei-Chun Hsu。(族繁不及備載...沒被我標到是小弟疏忽不然就是我沒有妳們好友,原諒我,然後請點我好友好嗎?),還有不間段來自各地實習的實習生,雖然我記不住妳們的名字,但與妳們相處的時光都有存在腦海裡。雖然有些很優秀的社工已經離開了崗位,但曾經妳們所輔導的孩子們、少年們都有受到妳們深深的影響的,妳們真的真的真的很棒♥

還記得相識在萬華某撞球場,我當時還是個自以為是的小鬼頭,少服生澀的外展工作還在萌芽階段,幸運的遇到了妳們!當時對妳們還有戒心,還是防備的情況下,現在的蔡主任和侯主任非常大膽的來「搭訕」,也在當時結下了現在不能沒有妳們的情份。

這些年來,每當自己感受到了新的成長,對自己有了新一層的認識,總迫不及待的想與妳們分享。總認為,「聆聽」,是很貼心、可靠、強大的技能。十年來亦師亦友的相互扶持、共勉,互相學習成長。
沒有人不會跌倒,重要的是那雙拉自己起來的手
沒有人不會走偏,但耳邊總會傳來些許關懷叮嚀

妳們建立了與少年間那道無形的心的橋樑,太多、太深入,實在沒有辦法用言語去詮釋。
不是每個人上課認真熬夜苦讀振筆疾書都會寫出滿分的考卷;
不是每顆落著汗水種下去的種子都會結出美麗的花朵與果實。

現今,不是每個社福團體所去做的事情都可以用字詞言語書面化來陳述所謂「成果」。如果社福工作只是單純為了呈現成績一一數據化,那意義何去了?陪伴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盡,感情亦是如此,有時只是一個眼神,一個笑容,妳們便可以觸動少年的心。

還記得曾私下問蔡主任和侯主任,是什麼樣的力量推動著妳們為我們這群在許多長輩、老師眼裡無可救藥的學生做這麼多。蔡主任回我:「支持下去的力量,就是少年的回饋」,雖然平常愛面子,但還是落下了幾滴感動的淚水。妳們的一個微笑,一個無聲的擁抱,勝過所有的責怪、謾罵。

許多少年對妳們的感恩的心,只是不會轉化為文字與行動,我們都心存感激,感激著妳們在我們遇到人生岔路時,用盡力氣、聲嘶力竭的呼喊我們回來,雖然我們也許還是腳步踩差了,但我們耳邊總會響起妳們的諄諄教誨。陪伴沒有結束的一天,我們要一起努力好久好久。

免不了還是要PS一下...
PS:侯媽咪♥,別忘記妳在LINE裡面答應我撒嬌任性的事情,但是不准在回文裡面講出來!

「西區少年服務中心」,我的第二個家。萬華中正蘆洲三重區還有更多更多的孩子需要妳們,妳們都是我最愛最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區少年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