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線上〕相信青少年的復原力
文/善牧蘆洲少年服務中心主任侯雯琪

前陣子 
一個我一直很心疼的孩子 要到花蓮安置
在他要去的前幾天 其實我都不太敢跟他聯絡
到他要去的那一天 
我從他家陪他到火車站
心情很複雜 當然也好難過......
後來 輾轉得知
他剛到安置單位過得很不好
一直想偷跑出來 覺得人生無望
我心裡一直很急也很掛心
但真的不知道可以怎麼幫他
只能默默的在心裡為他禱告
希望能給他內心多一點的力量 
希望他能度過人生中的另一個不順心
當下 只能跟自己說 等等 再忍忍 少年可以的 要相信他

直到今天 收到了少年的來信...

侯子:
我到花蓮還可以 只是多少有點不適應
到這裡我想了很多 我也明白這世界上 有好多人愛我 真的!
在這裡真的有幾度都好想放棄自己 但是當我想到你們的打氣及加油
我就會試著讓自己堅強起來
我會試著靠自己努力的
希望你在蘆少 認真的做主任
還有.....我覺得 你是我永遠的社工
也是我最最最重要的朋友
阿賽愛你

收到信之後 我一直很感動 也好珍惜少年真情的的分享
連日來的擔心 隨即拋在一旁
有時在當下 其實社工也跟少年一樣無助
因為大環境不一定能讓我們可以多做什麼
只有等待 還有祈禱 
更重要的是相信及不放棄 所有事情都會好轉的 
加油啊 阿賽 我也很愛你
(本文摘自《百欄無懼──青少年社工之四口聯談》一書)

●期盼大家支持青少年服務工作,幫助並改變一個孩子、一個家庭的生命故事,現在捐款還能索取由第一線社工們多年來的集結著作和少年的攝影圖文集: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區少年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