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報〕善牧復原力節 噓~祕密─少年影像圖文展

〈找愛〉
文/善牧蘆洲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少年牙牙

如果撿到神燈可以許三個願望,你想實現什麼?
第一: 我想要去環遊世界。因為覺得這世界很美也很好玩,而且對每個國家都有好奇,想知道它們長得怎樣;
第二: 希望可以飛。因為這樣就可以飛去看天空,一直覺得天空很寬闊很美麗,去看天空心情應該會變得很好;
第三: 希望身邊的家人以及朋友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因為國二的時候舅舅就過世,大家心情因此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媽媽,因為他們倆感情很好,而且外公也在媽媽小時候就過世,所以覺得健康很重要。

其實我最大的願望是,可以跟男朋友一直穩定在一起,一直一直……小時候的我,是家人的掌上明珠,因為是老么,又和上頭的哥哥、姐姐相差10多歲,所以大家總是給我最好的,隨時都會有人陪在身邊照顧,害怕我受傷、擔心我挨餓、著涼……
但,爸爸因為欠債以及入獄,整個家就像被龍捲風襲捲過般分崩離析,大家開始不見了,我就像身處在一片漆黑的舞台,頭頂上有一盞聚光燈照著,感覺孤單、無能為力,最怕每天家裡剩下自己,所以,我也開始不回家,出門尋找我的安全感……
我知道這男生不可靠,每天賴在家裡不工作、愛吃藥、不順他的意就會出手打我,還要我回家拿錢給他,但,我覺得自己就像漂流在大海,手上剩下這塊腐爛、隨時一個浪打來就會解體的木板,但如果放開,那我就什麼都沒有,我不想,回到一個只剩下我自己的家……
我知道,自己是因為空虛、寂寞所以總希望有人陪,但往往好像無論如何都無法排除那感覺,只有等到有一天自己可以陪伴自己或是找到自己要做的是下定決心後才會改變。

(本文摘自《噓~祕密─少年影像圖文集》一書,圖為牙牙攝影作品)

目前「噓~祕密─少年影像圖文展」熱情展出中,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參與對象及入場
一般民眾,免費入場
時間
104年3月30日14:00起至4月5日18:00止
地點
光點台北二樓展覽迴廊(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購買《噓~祕密─少年影像圖文集》,加贈攝影展精彩作品明信片組:https://goodshepherd.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_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區少年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