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少擔任志工之前,我曾是西少的實習生。

雖然有實習的經驗,但成為志工後,我還是會想像很多與身份轉變有關的狀況,像是少年們是否會期待見到我、會不會覺得我一直出現在西少讓他們覺得很膩,但其實這些擔憂在見到少年時就消失。

除擔憂外,我特別珍惜能和少年們見面的日子,疫情的緣故,不知道何時以及是否會停止或減少酷樂園開放的人流,也知道有些少年會很久才來西少一次。 每次見到少年以前,我都會抱著期待,因為永遠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少年會分享過去或近期發生的事,我們也會一起玩桌遊或手遊,但就像我們一樣,少年也有很多自己的事需要忙碌,所以即使只是短暫見面或是打個招呼就足以讓人感到開心。

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以及軌跡都是獨一無二的,在聽不同少年分享他們的家庭、友情、愛情及校園生活時,就像進到五彩斑斕的新世界,

透過少年敘述,讓我在腦海中描繪出他們的生命樣貌。 當然,少年們的故事也會讓我回想起自己的生命歷程,在回顧過去經歷時,也經由反思使自己的價值觀與想法有所成長。

另外,少年的特質皆有所不同,文靜害羞、活潑好動、觀察力敏銳、神經大條,甚至是逃避退縮,當然還有許多特質,以及將不同特質集於一身的少年,各色各樣的少年讓不同的群體產生不同的化學變化,也讓我和他們相處時發掘出不一樣的自己。 我在擔任志工的期間,認識更多他人和自己,也因為這些獨特的生命,有了不同情緒與表達能力的收穫!

志工 小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區少年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