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好問題...
誰沒年輕過...瘋狂過....
我想說 我就沒有阿.....
年輕時候的我   很乖 每天就是上課 下課   唸書 考試

下課就要回家 根本沒有在外面遊蕩過 
如果太晚回家 老媽就在家裡拿竹子等我 
住在鄉下 要去哪遊蕩   荒郊野外  晚上黑嬤嬤的  挺恐怖  誰想在外遊蕩  更何況什麼好玩

上課考試考不好 還要被老師打  還有罵   被打罵的沒有尊嚴
曾經還想要長大當老師 回去打老師的小孩  哈哈  一切都是幻想...

唸書也沒有唸的特別好   但不敢翹課  就每天去學校發呆
哪來勇氣 中輟  然後每天在外面玩耍   這種想法 簡直是荒唐
就這樣一路發呆下去  ...也沒有中輟過   堅持與意志力 是我的強向囉!!

說到那個純樸年代裡   都沒聽過人家吸毒用藥 
愛玩的同學 偶而抽菸 就可能被老師鎖定  且嚴重處罰
什麼  安非他命  k它命  根本還沒有
那時候大概流行就是  吸強力膠吧!!
以前同學抽菸 就被認為壞學生  需要加強輔導
那現在  滿街的少年在抽菸   不就是到處都是壞學生   輔導也輔導不完...

誰沒年輕過....我曾年輕過
只是我沒有如此瘋狂度過年輕時候

現在的少年  玩的非常大  玩的非常開心  玩的非常自我
每天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   卻是觸犯法律的行為  或是觸法邊緣的行為
例如  飆車 跑山  抽菸  喝酒  打架械鬥  吸毒用藥  翹課中輟  發生性行為
偷竊恐嚇嘞索  在外遊蕩 逃家 等等行為
少年的年輕日子 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瘋狂
這些事情 很多事我年輕時候沒有經歷過的
現在的少年 的生活 雖然精彩 卻太過複雜 
也許環境變了  社會變了  少年們無法過太過簡單的生活
所以  現在的少年 就在這些文化的衝擊下  過著複雜的日子
他們有太多的選擇機會  才會變的如此
我想也許  這不是他們願意這樣的

如果這些少年也活在我那個年代的社會裡
也許就會像我ㄧ樣  平順的過了年輕歲月
只是  在21世紀的少年    在流行的社會中生活著
我想他們是辛苦的  因為有太多選擇 還要克制自己 的欲望  實在困難
誰沒有年輕過阿
這群少年  正在經歷著屬於他們瘋狂的年輕日子....
                                                                                                                     菜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區少年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