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年  小肥  寫了一個故事給西少十八歲生日

-----------------------------------------------------------------

來這裡,只想說個故事

 

 

某年夏天,下課了,第一件事就是跑去隔壁早餐店買雞排

省了中午便當錢,就是要等下課買一塊香噴噴的雞排回家慢慢享受

 

這時後方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他說:欸,陪我去一個地方好不好?

我說:我不想,我想回去看七龍珠

他又說:那邊有很多東西可以玩喔,陪我去啦

一聽到可以玩,就整個分心想要去

我就這樣,拿著香噴噴好吃的雞排陪他到他想去的地方

這個地方,就在我家隔壁巷子而已!

 

牆壁外表不起眼,還有怪怪的人會過來問你叫什麼名子

還會叫你簽到,問你要不要留下來加入社團

而且裡面的人有些很年輕有些看起很老

當時的我其實沒有嚇壞,倒是覺得很新奇

這個地方有漫畫有電腦還有團康室

根本就是一個小型學校

這邊的人不會逼你讀書問你有沒有寫功課

只會問你過得如何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最近在玩什麼線上遊戲

讓我感受到,這裡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我記得當時我參加過的活動有

夢工廠、武術社、少年食堂不知道算不算?

 

一切記憶就像昨天

就像菜菜走過來說:哎唷喂呀這不是誰嗎!?

就像皮蛋走過來說:欸,你又把了幾個妹

就像培根走過來說:欸,你怎麼會來~

就像鱷魚走過來說:欸,畜生早!

就像咖哩走過來說:欸,工作順利嗎?

就像猴子走過來說:欸,聽說你昨天又跟誰出去了~

就像杏仁走過來說:走阿,摔角!

就像四千走過來說:今天社團要不要參加阿~

 

在人生的過程

有許多交錯點都跟著中心連結著

在中心學到的或許沒很多

但有些觀念種在你心裡深處,慢慢的慢慢的發芽

直到發芽,茁壯,枝葉。

成為一個有正義感,同理心,甚至更好的人

或許現在你不會這麼想,但以後之後未來你或許會成為。

 

我喜愛中心的一切

不管是社工、活動、社團

我都喜愛

 

在你人生迷網無助時

在你遇到事情徬徨時

在你失戀覺得難過時

在你有任何疑難雜症時

你總是會開始翻起手機的號碼打給你最信任最信任的社工

跟他訴苦所有一切你的負面

 

他們的稱號叫社工

但我稱為他們作為家人

 

家人來來去去總有離別

但,如果有緣一定還可以在見面

 

我曾經在你們眼裡是西囡仔,我也當過屁孩

也當過一個跩不起來的胖虎,也想當一個很帥的型男

 

這些其實都是些不堪回首的記憶

但現在想到,真的還是會大笑一下

 

感謝有中心的存在

感謝當年的社工陪伴

感謝所有被我欺負的人

感謝實習生陪伴我們玩耍還要被觀察

沒有西區少年服務中心,就沒辦法成就現在的我!

 

 

文字其實沒辦法形容我心中對中心的澎湃激昂的心情

如果沒有中心,我還真的沒辦法那麼靠近自己認識自己

或許自己還有缺陷,還會有很多疑難雜症,甚至還有過不去的關

 

在回想一下幾年前的你,在跟現在比一比

是不是覺得你身旁的這些問題其實簡單很多?

我們有時只是重蹈覆轍再犯同一個問題

其實只要小心點、多點同理心、多點關心

這些,其實都可以完全避免

 

其實我說多了,我只是想表達

中心交給我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了

我沒辦法用三張A4紙說完

答應我,珍惜你身邊所在的社工及朋友

他們將會陪伴你走入下一個五年下一個十年。

 

還有很多很棒的社工我沒提到

在這邊就說聲抱歉了,你們的好,會久存在我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區少年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